懒虫五分钟

高三修罗期即将开shi t

《全职高手同人文——世界邀请赛篇&辞旧篇》REPO

 

 @SanYe 

拖了这么久的REPO真不好意思(键盘又坏了QAQ)本来一直说着要写呀,但是前一段时间出国再加上最近期末修罗场实在有点忙不过来真的不好意思啦。【其实是个文废所以才说着那么多废话的】

本来是从去年暑假开始追。后来慢慢因为一些事情有点淡lofter,可是喜欢这篇文的心情一直没有改变过。毕竟去年暑假晚上被摧残得睡不着觉的经历不是每年都有的【笑】。太太更新时间有段日子一直很稳定在半夜倒是真的哈哈哈。一直跟在后面追文的我在淡出之后又重回居然没有被忘记哈哈哈,sanye真的很平易近人呢。o(〃'▽'〃)o

诶呀说这么多还是没到正题…

先说说世邀赛好了

这篇是我最喜欢的世邀赛同人的后续!!当初虫爹说世邀赛不会再写了还有点小伤心,但是没想到会找到一篇在我心目中几乎可以说是与原著相差不多的同人后续。Sanye将重心放在队员身上,张佳乐线几乎看得我全程热血沸腾啊。通过描写,将一个个任务刻画得更加细腻。读起来会发现,啊这就是这个角色会做的事,完全没写错啊,这就是个人啊。感觉所有人都破纸而出,音容笑貌都可以触摸。所有人的热血,疯狂乃至竞技精神扑面而来。仿佛站在世邀赛现场。Sanye有个与当时很多文章不同的地方就是,她对于外国选手的描绘是相当精细的。我没有贬低其他文章的意思,我只是说,sanye展示了一个真实的世界荣耀竞技圈。这是个真实的世界,luuo、QuQ、Elin、SS…可以看到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技术不同的性别,所有人都在追求最高的荣誉,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场上疯狂紧张的比赛时间里,出招精准而迅速,紧张激烈,无时无刻都充满了变数。中国队会输,也会笑到最后。所有人都拿出最好的一面,有落寞有欢乐,有笑声有哭泣,真实无比。我记得当时晚上看的激动的睡不着,久久难以平复,伴随着心跳的一起一伏,满脑子都是场上的杀伐果决与变幻莫测。

实际上这还只是一部分喜欢这篇文章的原因。Sanye最大的写作特点,我认为是真实【认为错别打我笑】作为一个叶修粉,毫无疑问,我希望在世邀赛上看到君莫笑和千机伞。尽管sanye并没与让他上场,却让叶修在另一个天地登场。和elin的那一场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满足。(不得不旧话重提怪我爱叶修太深沉)仔细想一想,就会知道这一安排有多么合理。叶修的状态早已不适合上场,第十赛季最后那一场高爆发带给他手几乎是永久性的创伤,如果上场就是拖累。同样对面是高龄选手elin,手速早已不复以往。但是这两个人都很拼命的去打,尽自己所能的王振这场私底下的比赛。很高兴吧,能和这样的对手打一场,见识一下不同的世界;很遗憾吧,没能和最好状态的你打一场,看最巅峰的你我鹿死谁手。写这段的时候我又有泪流的趋势,感动于sanye带给我这场比赛的观感,感动于他们的精神。真是应了那句“从容地,优雅地老去”。

还有楚云秀,法师的贴身短打,张佳乐的疯狂燃烧,黄少天与SS不得不说的那些事【笑】黄少天那根线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多了对于少天本人的很多描写,很多情感啊,相当看好SS与少天这对呢!哈哈哈语言国籍不是问题。

再来就是辞旧篇了呢。

真的是一如既往不改最大特点啊,真实到压抑。荣耀商业化是必然的趋势,早已有苗头不是吗,叶修被赶出嘉世、赞助商为大头之城俱乐部运作、全明星化等等。商业化运作越来越多,固然有很多便利,但同时是对精神的冲击。sanye你说没有一个人是绝对的恶我有点不同意哦,至少全文下来,我认为梁天道将基本的良心已经抛在脑后了呢(上一张看得太压抑了…)这是不是荣耀最好的时代,但绝对是最强的时代。我期待着看到梁飞扬重回赛场,真正飞扬,期盼着烟雨一扫往日颓势重归一流强队,不辜负李华和楚云秀的努力,期许着霸图的改变和坚定,希冀着兴欣的成长与强大,以及蓝雨的强势和轮回的顽强。我会说我已经被sanye带成了我柔千秋万载大魔王了吗哈哈哈。

罗辑走了,去成为最强的自己,成就与昔日队友并肩的存在;李华受伤,但他的精神却终究被延续下去不再埋没;梁飞扬的崛起和拼搏都看在眼里,一定会有回报的。让我最心疼的,还是少天,不知道他心里最纯真的荣耀能否被喻文州所保护(诶呀CP既视感在这篇文章里终于出现了呀)我相信,少天一定可以在他最后的年华里绽放最绚烂的,属于夜雨声烦的,属于剑圣这个头衔的,属于自己的光华。

心怀荣耀,一路前行!

最后说一句哈哈哈哈钱总干得漂亮!!我想打梁天道很久了!!揍他丫的


P.S. @Raing ,电脑好了哟谢谢关心啦(。・∀・)ノ゙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