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虫五分钟

高三修罗期即将开shi t

<荣光repo> 一笔一世界

 @liusuzui 

一周年纪念啦啦啦!!!(早过了啊喂)

写的很不好还望多多包涵啊

各种啰嗦算七八糟真的有人读得懂吗

不得不说,这是我追的最久的同人文,一周年纪念!!真不容易,我到现在还能想起来我当初躺在床上半夜偷偷摸摸看更新,都一年了啊,当中也有因为学业啊还有找不到这篇文章而断过.可是这些都没有阻止我继续喜欢着荣光.

柳宿太太,特别感谢你让我拥有这么美好读文的体验

 

我是在二十几章的时候开始追的.那时候刚刚没头没脑的冲进全职,满心满眼的都是叶修.后来经过我同桌的安利入了伞修,然后秉着cp可逆不可拆的信念入了修伞.那时候,修伞里还没有现在那么繁荣(对于我来说已经很繁荣啦).荣光的好评度高挂榜首,一个新萌就这样入了荣光大坑(当然太太在一刻不停的填坑).也是因为这个坑,我才彻彻底底的,爱上了苏沐秋.

荣光的背景很奇幻,构架很宏大,兽人的设定有点类似于哨向,可是偏偏多了不一样的东西.正是因为这些不一样的东西,带给我了和很多其他的哨向文不一样的感受.很多可以和现实联系起来的感受.全文的节奏走向和原著有点类似.但是笔调却比原著温柔了很多.(说实话这东西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写啊啊,我还是直接进入正题吧忽视这一段啦啦啦)

先是人物描写

兽人和亚兽的本就不平的世界设定,苏沐秋的角色在我看来就是对于那个世界的一个冲击.虽然他温柔的不像话,是个亚兽,遇到过很多的挫折,但每一次都会笑着爬起来温和地说不要紧只是从头再来.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每一个决定,即使会感到遗憾.有着自己独特的创新想法,是个制作银武的天才,对,他是个天才.同时他也会有点小计较,那是苦难生活留下的印记,然而抬头向前看迈向远方的信念更多的占据了他的内心.这个苏沐秋,是活的,真真实实的,有血有肉的.他不是很多同人文里的那个单薄无力的苏沐秋.他信任叶修,叶修是他的伙伴而不是他的依靠.这个苏沐秋让我相信,即使没有叶修,他也会活下去.尽管原著里对他的描写很少,但我觉得,柳宿太太笔下的苏沐秋是相当高度的还原了虫爹心中的苏沐秋.

叶修,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说得不好别打我)

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我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叶吹.柳宿的叶修可以说是相当高度还原.温柔又强大,嘲讽的内心下蕴含着善意.本身战斗力极强,却有着自己的一套原则.他从来不放弃希望,即使是在苏沐秋消失的时候.在建立嘉世的时候,各种扯皮厚黑的不行,但他从未放下过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很喜欢最近一段关于叶修的描写,充分体现了是个老烟枪啊,从不会抽烟成了现在的老烟枪

叶修熟练地取出一张烟纸,从腰间的小袋子里取出一点烟草撒在上面,随手一卷,另一只手抓了一把路边树枝上的积雪,捏碎融成水,涂在烟纸的边侧,将烟卷的一头放在手心敲了敲,抹了一下湿了之后可以黏在一起的烟纸边沿,叼在嘴里点起火。

整个过程也不过用了他不到十秒的时间

看着就很带感啊.这一切都完美地融合在了他一个人身上,沉着冷静,优雅从容,带着让人沉稳平静的力.就像苏沐秋,优雅的面对这一切.与此同时,苏沐秋性格也逐渐向他靠拢.两个人互相影响,看上去平和,却给人带来一种充盈的感觉.

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人物角色,比如杨梓教授,哈哈哈哈这个教授是我印象最深的教授啦哈哈哈哈太幽默了哈哈哈,还有就是对于张佳乐的描写.明明很脆弱却偏偏选择了攻击型的符阵师,特别符合性格特点啊(当然也很符合弹药专家的特点火系嘛)坚持得让人心疼的不行.

 

再是文章内容

一下笔,便是一个世界.

就拿最近写的兴欣来说.

叶修挥挥手,十分相信自己不会那么倒霉,“不过这儿真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对幼崽这么严厉的地方。”

    五岁以上十五岁以下的孩子出来参加开冰河,父母亲人不能陪同,他们要自己和伙伴一起,或者干脆独自一人,去西纳西河边取得铸冰的材料,如果拿不到,这一年就不能去参加冬祭盛典了,而对于这个年纪里活泼好动的孩子来说,不能参加冬季盛典实在是再严重不过的惩罚了。

    亚兽宝宝也不例外,哪怕他们天生体弱,可是在这个规定面前并没有被格外照顾。

    “要在这片大陆生活下去,本就要经历严寒的磨砺,野兽可不会顾忌你是亚兽,在危险面前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陈果是这样说的。

这段昨天晚上感动我很久,因为在这个以兽人为尊的世界里,亚兽被呵护在手心里,并且当做财产和生育工具的现象比比皆是.而在柳宿的文里,我可以看到随处可见的反抗现象,无数的人用自己的行动抵制这种不公歧视,如张佳乐和前文中的莫斯兰斯也用行动体现了亚兽作为符阵师的价值,在他们这些人眼里,兽人与亚兽人人平等.还有个这样的地方就是富力布利.众生平等这个概念真的感动了我很久很久.这和现实也有着颇多的联系.

文章的节奏起伏很大跌宕起伏,却在这宏大的故事背景下,柳宿写出了细腻的故事.各种细节描写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这个背景之下.文笔也很美(原谅我词汇量太少了)节奏快时,让人感觉心神俱荡,紧张刺激,层出不穷的事件快要到让人应接不暇时又适当的停一停让人理一下思绪;节奏慢时,各种细节描写细腻得如同小猫轻挠一样,忍不住一再的回味.还有各种诗歌:

我听见来自雅格斯的风声

带着故土酸梅的芬芳

已经到了离别的时刻

亲爱的

不必悲伤

岁月会铭刻我们的荣光

真的很喜欢这一段,当时还用手写抄下这一段,每天读一遍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还有节日的歌曲.

长评略显辣鸡还望不要嫌弃啊啊啊啊(QAQ)

表白柳宿太太,荣光加油更!!!!出的话我一定买啊!!!祝答辩顺利!!

评论(5)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