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虫五分钟

高三修罗期即将开shi t

深夜食堂REPO

  @诳言堂楼礼 

我是图片点我啊6w6

这绝对是最最迟的一篇repo了,前阵子收到的时候,本来想立刻就写的,但由于时间是在来不及,只能拖到现在,诶实在是不好意思啦.而且这片repo绝对不长不好看真是对不起啦.

这是我第一次写本子repo,也是我第一本入手的伞修本(写得太差有望多多包涵啦)

本子里面的文我基本上有的是追着看完的.但是还不是架不住想要入手的欲望.清明的时候本来本子以为没有了,结果没想到还有一点余量,就剩5本的时候赶着买回来了,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小料没买到(才不会说我忘记了)

琉璃太太是我伞修圈最喜欢的太太.内容安排先不说,就这文笔,真的是难得一见,自然流畅,毫无僵硬的叙事手法带来的硬伤.就拿tiramisu来说,里面运用了大量莎翁的词句,超级自然,毫无搬运痕迹.遣词用句都看得出经过了用心的推敲.一股子意大利蕴含着阳光和浪漫的气息就直接从纸面上透了出来,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杯Espresso.潇洒的笔意与情节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伞修这过程中无意识的秀恩爱!

还有糖果屋.对我而言这篇就像个大大的厚多士,里面灌满了甜蜜的蜂蜜、坚果碎,还有顶上的冰激凌.初入口,是叶修被抓,香草冰激凌的味道,冰凉但是掩不住背后的甜蜜,再然后是被蜂蜜和融化的冰激凌浸透的柔软面包芯,吃完就感觉整个人都飘在云层上,仔细看看,其实云也是棉花糖啊.

其实最让我吃的最开心的还是画家x舞者这一篇.实际上我觉得很奇怪因为并没有很多人都在repo里写这篇,在我看来这是深夜食堂最后的大餐,也是色调最浓重的一笔.这一片的感觉就是正餐,感恩节大餐,绝对的丰盛.踢踏舞的节奏再加上画家笔下细腻的笔触,融合成了整个大餐的灵魂味道调.琉璃这位主厨在烹调时看似随性而为的加料,在最后都成了最奇妙的口感.这大餐里,最让我震撼的,还是一叶之秋.我从未有过光是看文字描述的画作就让我有种浑身颤立的感觉.一叶之秋,一叶的秋.宏大的场面不止感动了苏沐秋,它还让我感受到莫名的感动.琉璃的文字就是有这种感染力,让画作的灵魂通过文字彰显.苏沐秋的舞蹈也让我印象深刻.浮士德和恶魔的共舞,明明是动态的,却偏偏通过静态的文字能看到那种场景,宏大盛景,全世界仿佛围绕着这舞者,不,应该说整个世界都是他的,他就是他的世界主宰.

还有其他的很多很多.其实我不太喜欢梦幻国的彼得潘,因为我不太喜欢苦味的东西,但是在吃完这么多甜品后,吃点苦的也不错.这篇实际上是份冰镇苦瓜.意外的适合深夜吃.入口冰凉,待细细品味过后,苦瓜的苦味瞬间爆出,在唇齿之间炸的灿烂.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这是我吃过深夜食堂里最让我清醒的一篇文章.因为这是现实,现实里没有苏沐秋,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记忆里面.这也是最让我心疼的一篇文章.我想说不喜欢吃它,它太苦.可是我还是一遍遍的在夜里读它.苦味里其实有点甜,因为,毕竟有回忆不是吗.就像最近有一篇repo里说的那样,两个人属于彼此.

吃完深夜食堂,满足感油然而生.深夜食堂里的东西就是有着让你明知会胖却毫不犹豫吃吃吃,吃完再喊一声老板再来一份拿破仑的资本.期待后面的HP本啊啊啊太太加油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14)